close

前陣子問了親戚,1Y這個階段可以玩些什麼,

親戚說可以買幾個彈珠之類的,讓小孩練習放進寶特品裡,訓練手眼協調,增加腦突觸。

不過因為媽媽很難出門,上網買個彈珠加個運費貴桑桑,

家庭主婦處處都得斤斤計較阿

後來就改找可以讓手指動動的遊戲,串珠似乎很適合

undefined

收到後,串珠的品質不太好,有些傷痕,當然不影響遊戲,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目前是讓小元練習抓,然後放到罐子裡,抓的時候,會跟他說是什麼顏色、形狀或拿了幾個。

20180627_085542.jpg

另外,小元很喜歡抓在手裡到處走,像拿個小寶貝一樣,

或是去撿掉在地上的串珠,亦或邊丟邊追,通常可以玩個10~15分左右。

20180628_090120.jpg

只是串珠不太,小小孩要注意不要放到嘴裡

 

最後就是這款的玩法,還滿多的
1.可以把所有串珠拿出來,請小孩將相同顏色、造型的串珠擺在一起,練習分類。

2.指導小孩利用穿珠線串珠,先將線的一端打結,以防止串珠脫落。可依形狀、顏色作為串珠序列,例如:
(1)只做形狀的序列練習,不管顏色相同與否(圓柱體+正方體+球體+橢圓體序列)。
(2)只做顏色的序列練習,不管形狀相同與否(紅色+黃色+綠色+藍色序列)。
(3)依一定的顏色、形狀做序列的綜合練習。

3.經過基礎練習後,可依教學示範手冊上的指示,排出相同的串珠序列。
undefined

4.利用串珠,與依一同進行數數、顏色、形狀的綜合練習。更可與依進行一場比賽,以增添趣味。

 

延伸閱讀| 育兒 | 寶寶0~1歲玩具分享

arrow
arrow

    Shin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