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栗鼠兒童牙醫是很多媽媽推薦,加上離家不遠,在小元1歲時,預約了塗氟,

接電話的小姐語氣很好(原以為很有名的話,應該會是冷冷的…有點意外)

並告知第一次去,需要提早15分寫資料(跟一般初診一樣,大概幾分鐘就可~。

剛踏入花栗鼠門口,門外放了幾台推車,門口滿滿的鞋,幾乎沒有空間可以放了

一進去右手邊放著繪本、電視撥放著卡通,左手邊放著娃娃,前方有些玩具,

櫃檯似乎很混亂,看起來非常忙碌,

現場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看牙齒,小朋友似乎都很開心。

 

也因為提早來,讓小元先熟悉環境,但一直都抓著媽媽抓得很緊,

後來有個人走過來問:今天來是牙齒有什麼問題嗎?

我回答塗氟後,他帶我進去看診區,沒想到他就是醫生本人,

老實說我有點意外,因為一般看診時,都是櫃檯小姐呼叫、代領或是看診號碼,

還是兒童診所比較不一樣!?還是因為第一次看,讓小朋友先熟悉一下醫生?

 

進去看診區後,朱醫生先跟我說要怎麼抱小孩,

先是坐著小孩臉朝媽媽,

然後讓小孩躺在醫生兩腿之間(就是一般媽媽們幫小孩刷牙的姿勢)

醫生先檢查了一下牙齒,護士遞了東西給醫生後,

醫生迅速的塗氟+清結石,

媽媽我屁股都還沒坐熱,大概也因為小元哭的很淒慘,

突然醫生說:好了!

當下心想…怎麼這麼快!!!

跟醫生說謝謝後,我就抱小元去外面坐著等了。

 

沒想到朱醫生拿了牙齒模型、牙刷來解說,

先問了我小元還在喝夜奶嗎?平常怎麼清潔等等,

我說只要有吃東西就會用紗布巾擦拭,

醫生說我很勤勞,通常很多小孩這時後已經蛀牙了,不曉得是真的還假的XD

接著醫生很細心的講解怎麼刷牙、清潔牙齒等等,

另外提到小元下排牙齒靠比較近,會建議用兒童牙線刷,

因為這次清潔,下排就有些結石,

陸續我也問了醫生問題,醫生都很有耐心的回答,讓人非常放心,

講解完也問我有無牙齒相關問題,

然後說半年後再來塗氟,並跟小元說你現在有6顆牙齒了喔~~~

 

這次看診過程,真的很讓人愉快,畢竟第一次帶小孩看牙齒,媽媽整個很緊繃,

好在朱醫生親切地引導看診流程,動作迅速又親切,

要做什麼也都會先說現在要做什麼,

雖然帶著口罩,但感覺臉上是掛著笑容的!

非常推薦阿~~~

 

後記(107/12)

半年後又約了一次塗氟,因為怕有空的時間額滿,提早打了電話,

電話中小姐有提醒幾月幾號才可以塗,

到了離上次塗氟半年後,也有收到簡訊提醒可以預約幫小孩塗氟。

第二次去跟上次的狀況差不多,小元比較怕生,所以等待的過程一直憋嘴要哭要哭的,

因為這次也提早到,剛好看到朱醫生在跟一位媽媽詢問,

朱醫生先跟小朋友打招呼,似乎是要讓小朋友熟悉,

詢問那位媽媽小孩牙齒狀況,之後就幫小朋友看診了,

看完也是跟那位媽媽講解,跟小朋友鼓勵之類的,就輪到我們了。

朱醫生先來跟小元打招呼,小元就崩潰了

跟朱醫生說不好意思,他非常怕生,

朱醫生說沒關係,問我小元這次來是牙齒有什麼問題嗎?

我回答應該是沒有,主要是來檢察塗氟,朱醫生就先進診準備,

抱小元到椅子上時,朱醫生似乎想讓小元不要怕之類的,

拿了兩張貼紙問小元喜歡哪一個,小元不領情的繼續大哭,

媽媽我只好再跟朱醫生說抱歉,他可能沒辦法,很怕生,我幫他拿好了,

朱醫生說沒關係,我們速戰速決,他這樣大哭也比較好弄。

跟第一次塗氟的時後差不多,朱醫生先檢查,然後清下排門牙的結石,之後塗氟,

可能因為小元有16顆牙了,過程瘋狂大哭,

媽媽感覺比第一次過程長一些,但一樣很快就結束了。

結束後在外面坐了一下,朱醫生就拿了牙齒模型解說,

看小元仍然大哭,朱醫生說他坐旁邊一點好了,不要讓小元看到

問了我清潔的方式,吃完是否都有刷牙等,

建議我已經可以都用牙刷幫小元刷,下排用牙線比較不會有結石,

另外目前長了16顆,剩下的4顆大概要在晚一點才會長等等,

最後朱醫生不曉得是不是安慰我,跟我說長大就會好一點了,

結束這次的看牙,媽媽我真的鬆了一口氣阿~~~

 

 

花栗鼠兒童牙醫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78號2F

臉書:https://goo.gl/85D8qJ

arrow
arrow

    Shin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