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元在3Y2M的時候,在幼兒園進行了健康檢查,

項目包含聽力、口腔檢查、生殖器官等,

視力的部分,老師說大概要小朋友4歲配合度比較高的時候,才有辦法檢查。

放學的時候老師跟我說聽力的部分,小元有些音頻沒有反應,

老師怕小元是不懂意思,想了很多方式,但還是沒有通過,

隔天給了我一張學齡前篩檢表、轉介單及醫療院所名單等,

老師說她有問檢查的人員,說在學校可能因為某些狀況、環境而影響檢查,那去醫院就有辦法嗎?

對方是說通常醫院的儀器比較精細,較有辦法檢查出來,所以還是去醫院檢查比較好。


上網看很多人推薦馬偕及台大,因為馬偕比較近,就掛了馬偕,

一早我們大概9點半到達門診,

醫生先檢查小元的耳朵,發現他耳垢很多,清完之後,看了一下耳朵及鼻子,

說有一邊有中耳炎!? 鼻子似乎有過敏!?

接著幫我們詢問聽力檢查有沒有名額,還好有名額,不然又要再跑一趟了...

之後拿著病歷至聽力檢查室等候檢查,拿號碼牌。

(聽力檢查室跟耳鼻喉科在同一層樓)

等到我們的時候,聽力師帶我們到一個小房間,

首先讓小元坐在椅子上,媽媽可以在旁邊陪伴,

之後聽力師說我們要來玩一個小遊戲,聽到聲音的時候就把東西丟到盒子裡,

但小元完全就是愣在那邊,聽力師有問我小元的狀況,

我是回答他滿怕生比較沒有安全感,

後來聽力師幫他戴上耳機,也是跟小元說聽到聲音的時候就把東西丟到盒子裡,揮手說掰掰,

但小元的狀況不太好,有時候有反應有時候又沒有,

媽媽我在旁邊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又聽到聽力師說完蛋了..ORZ

之後聽力師拿了一個娃娃,問我小元知道身體部位器官嗎?

我說知道,聽力師似乎改以問眼睛、耳朵、手等等在哪的方式詢問小元,

小元依照聽力師的指令比著娃娃。

測驗結束後,聽力師說因為音頻的部分,小元前面有反應,後面又沒反應,沒辦法測量,

所以要改用另外一個機器,只是剛好有人在檢測,請我們在外面等,

於是我們在外面繼續等候,等到我們的時候,

聽力師又讓小元戴耳機在試一次,但似乎還是無法檢測,

就讓小元換測另一個儀器,我問聽力師說是要喝什麼藥水睡覺檢測嗎?

她說不用,因為小元很鎮定情緒也很穩定,除非小孩無法鎮定才需要,

接著聽力師就在小元一邊耳朵塞入類似耳機的東西,

按了一下電腦,大概不到幾秒鐘,就換另一邊耳朵。

測完聽力師跟我說雖然小元音頻的部分,某些音頻大概60分貝以上才有反應,

測驗過程,前面有反應,後面沒反應,

但改以指令測,10分貝都有反應。

另外剛做的儀器,是類似耳朵超音波,小元兩邊都正常。

聽力師說,如果音頻沒過,只要指令跟超音波有通過就可以,

但未來如果媽媽有覺得細小的聲音小元沒有反應或哪裡怪怪的,可以在來檢查看看。

過程聽力師都滿親切也有有耐心。

之後再回到醫生門診第二次報到,這時已經要12點了,

好在該樓層有間咖啡店有賣餐盒、鬆餅及玉米濃湯等等,真的是媽媽的救星阿!!!

後來醫生看了報告是直接說沒問題,

我問了醫生他剛說中耳炎的部分有沒有要注意什麼,

醫生又在一次看小元耳朵,說沒有問題,這次顏色對了,可能因為剛剛清耳垢的關係,顏色不對。

然後我們就被請出診間,繼續等待,

護士給了轉介單上測驗結果,就可以批價繳費了,

出了醫院,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今天花最多的時間就是一直等等等阿!!

arrow
arrow

    Shin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